Lemon兔7

何处可归3(明星*警察,OOC勿上升)

果然是有点感冒的朱正廷在被闹钟吵醒的瞬间很想顺手就砸了手机,不过理智告诉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强撑着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随意的吃了片吐司就赶去了范丞丞发来的地点。
当被门卫拦在门口而范丞丞那小子又不接电话的时候,朱正廷真想撂担子不干了,现在不管是回家或者去警局喝杯热水也好过在这边吹着冷风被当作可疑分子。
看到范丞丞戴着墨镜对着门卫笑着打招呼的时候,朱正廷早在心里问候了对方十遍。
“朱警官,你一定在心里骂我,但是我跑来小区门口也需要时间不是。”
无奈于心里的想法又被对方洞悉的朱正廷干脆闭口不说话,目不斜视地往前走着。
“不说话我当你不生气了,虽然你觉得我大早上就戴着墨镜很有病,但是我是明星不得不这样。”
“范丞丞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话多,怎么问你重要的问题你就没话了?”
反正这人有看透人心的本领,也就不跟他端着。
“到了,里面有点乱。”
不愧是明星,住的地方也确实是漂亮的别墅,家里挂着的范丞丞的画像着实打眼,如果明星都这般自恋,那黄明昊那个自恋的人必定也挂满全家,甚至连厕所都不放过,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朱正廷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么好笑吗,我知道黑眼圈有点严重,还不是因为昨天熬夜拍戏。”
摘下墨镜的范丞丞误以为对方是在嘲笑自己没有遮瑕而格外明显的熊猫眼。
“有热水吧?”
看着咳嗽了两声的朱正廷,脸上也有不正常的红晕,范丞丞意识到对方应该是感冒了。
“那边是沙发,你先坐着等我一会儿。”
等到范丞丞把煮好的桂花甜粥以及消炎药端到朱正廷面前的时候,那人已经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范丞丞略带无奈的看着那缩成一团的身影,抓过另一边的毛毯盖到这人的身上,皱着的眉头表明着对方现在的睡眠质量并不好,透过眼皮也不难发现的眼珠的转动传达着他正在做梦的讯息。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把一个警察叫到自己的家中,平时除了希侃也没什么其他人可以涉足的地方。自认自己不是什么喜爱说话的人,身边也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却独独对这个只见过一面的警察格外上心。或许不止是现在,在当初捡到黄明昊掉落的钱包,看到照片层那张青涩的照片的时候,那甜甜的笑容已经深映脑海。
朱正廷醒过来的时候范丞丞已经不在家,桌上的纸条吸引了朱正廷的注意力。
警官,迫于你睡着的压力,我又有行程,我们的谈话只能下次,粥冷了放微波炉两分钟,药吃完。
这小子的字真丑,签名倒是好看。睡出一身汗的朱正廷直觉感冒也该好的差不多了,但是看到那份粥的时候也确实觉得自己饿了,桂花的香味,糯米有点苦但是配着蜂蜜的清甜这碗粥真是直中朱正廷的味蕾,即使没有感冒,他也愿意来一份这样的美味。
“你打算躲我到几时,这辈子都不打算见我了吗?”
只是去便利店帮范丞丞买杯美式提神的李希侃,突然被人捂着嘴拉进小巷子的时候,吓到差点惊叫出声,直到那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传来。
“你先放开我,这样我怎么说话?”
“我不放,放了你又要逃跑。”
“毕雯珺,你觉得现在是适合这样任性的时候吗?我们现在不见面当作不认识才是对谁都好,你现在是一举一动都被整个金融界关注的金氏总裁。”
“李希侃,我想你。”
看着对方低着的头,李希侃愣是忍着想回应的心,依旧决绝的转头就走,直到用最快的步伐确定离刚刚的地方过了一个路口,才敢红了眼眶。
朱正廷吃完粥之后也不着急回警局,顺便就把碗给洗了。范丞丞的厨房很新,一看就是不经常开火的那种。说来也是,明星每天奔波劳累,回来后再照顾自己味觉的可能性必定是小之又小。不禁又想起了黄明昊那种手艺本来就是渣渣的粗线条,厨房应该连刀都没抽出来过。想到这里朱正廷摇了摇头,自己最近想到那个笨蛋的次数实在是略显频繁,着实不是应该出现的状态。
朱正廷走出小区的时候隐约觉得看到了黄明昊的身影,但是想到明昊不可能和范丞丞住在一个小区也只当是自己眼花了。一定是最近自己和对方的接触有点多才会这样。考虑到现在比起回家去李权哲家还比较方便后,朱正廷毅然打了车去了权哲家。
这个点李权哲其实已经在警局上班,顺便在心里吐槽朱正廷作为领导就随意翘班的不良行为。早把单纯的李权哲小朋友看透的朱正廷同学,输入黄明昊的生日就顺利破了李权哲家的密码。李权哲作为黄明昊的脑残粉丝的历史还得追溯到李权哲刚进警校,而黄明昊和朱正廷已经大三的时期。
怎么看起来都有点像小学生的李权哲在警校这种地方自然是被欺负的头号人选,被黄明昊这种热心的五好学长看见自然不会置之不理,直接上去干起架来。但是黄明昊本来就不是打架很厉害的人对方又人多势众,完全占不到优势,最后还是朱正廷去找黄明昊一起出去吃晚饭的路上看见他们才解救了他们。
“靠,他们怎么看见你就跑了,我还没打够呢。”
嘴角出血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黄明昊依旧不服输,朱正廷确实是学校的风云学长,但是对方这样也太不给他面子了,简直丢脸丢到家。
“怎么,你还想我陪你继续?”
好气又好笑得看着黄明昊的脸,朱正廷努力维持着扑克脸。
“正廷你看你又误会了,哈哈哈,啊疼。”
习惯对着朱正廷傻笑的黄明昊完全忘记了这样会扯到嘴角的伤口。
“学长,你没事吧,是不是被打傻了?”
听着是调戏的语气但是被李权哲带着哭腔问出来就像真的很严肃的问话,朱正廷终于也憋不住笑了起来。
“小不点,小伤哭什么,以后就跟着我黄明昊混,没人敢欺负你。”
回想着这活宝两人组朱正廷差点没在李权哲家里再次笑出声,肯定没人能想到平时严肃的朱警官会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咳嗽。只得拿起桌上的柠檬水就喝,也不管是不是新鲜的。
范丞丞总觉得什么东西在催促着自己快点回家,其实不难想到已经睡醒的朱正廷应该早就已经离开了那里,但是奇怪的奢想让他第一次有了早点回家的念头。破天荒骗李希侃自己有点不舒服想早点结束的时候,而李希侃还沉浸在刚刚的事情中完全没有回过神来,也就没有心思多加判断随他去了。
打开家门看到门口没有鞋子的时候范丞丞就知道家里没有自己渴望见到的身影,有点失落的走到沙发那边,看见被重新叠好的毛毯,茶几上被收拾干净,找不到一点朱正廷曾经呆在这里的踪迹。打算去冲个热水澡而经过餐桌的范丞丞惊讶的看着桌上的饭菜,桌上的字条上只有简单的回赠两字,字迹秀气。范丞丞甚至不管饭菜已经凉掉的事实,迫不及待就夹了一块炒蛋送到嘴里,唯一庆幸的是,现在没有人看见他充满水汽的双眼。


评论(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