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何处可归(明星*警察,ooc勿上升)

“黄明昊,你今天走出去我们连兄弟都做不成。”
“我从来没想过和你做兄弟,你开心我便没揭穿罢了。”
回想起那时候的场景,黄明昊还是觉得那可能就是这么多年自己在那个人面前最有骨气的样子了,收起了看到信息上李权哲发来的,朱正廷已经升到一级警司的消息之后因为想到往事而略显落寞的神情。
“现在走上红毯的是我们的当红演员黄明昊,明昊今天黑色西装真是帅气啊,现场粉丝的尖叫声已经要淹没我的声音了,来,请明昊给我们打个招呼。”
主持人卖力的介绍着,黄明昊接过话筒露出标志性的兔牙微笑,已经成熟的嗓音带来的反差感更是引来一阵更大声的尖叫声。
“大家好,我是黄明昊,很荣幸能参加这次颁奖典礼,谢谢大家。”
“我们明昊最近在忙什么,听说刚刚过了生日。”
“对的,说到这个真的特别谢谢我的粉丝们给我送来的礼物,蛋糕我也有好好吃哦,特甜。”
“粉丝们真是很棒,那就让我们期待明昊的新作品了,好,请我们明昊去那边留下签名。”
中学开始黄明昊就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说是万人迷也不为过,那个时候就有学妹私下嘀咕如果明昊学长成为明星我们就是最早期的后援会,甚至争论起谁才是后援会会长这样无聊的话题。学习好,篮球队队长,吉他社社长,这些你能想到的最符合少女漫画的头衔都在这个人身上,再加上他每天都笑的开心的不行的样子,只让人觉得连距离感都没了。
谁都没想到的是,这样的黄明昊没有上艺校,却是出人意料的上了一所警校。
“朱正廷,我是黄明昊。”
“我知道。”
懊恼的摸摸头发,黄明昊看着对方走远的身影,平时在人际交往上机灵的不行的人,偏偏在这人身上得到一个冷淡的脸色。
“哎,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什么?”
“我喜欢你的眼睛。”
“你自己不也有,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不甘心自己又被对方甩了背影的黄明昊追上前去。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男生喜欢你很恶心。”
“我没那么说,你要怎么想是你的事。”
当然黄明昊在这人身上碰到的钉子绝不是就这两次。快毕业了被灌醉的黄明昊趁着酒劲拨通那人的电话。
“哪位?”
“喜欢我的人那么多,我都不要了,只换你一个人的爱不行吗,你为什么不能喜欢我一下?”
“我为什么要喜欢你?”
事后虽然黄明昊坚决不愿意承认自己还没再说什么就已经被对方挂了电话。两人真正成为朋友是一起考进警校之后的事情,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两人的关系到了一个更高的冰点。
“这次的案子你要亲自去吗正廷哥?”
“李权哲,现在上班期间,你是不是应该叫我Zhu sir?”
“在你办公室又没人,好嘛Zhu sir,这次牵扯到的明星范丞丞,我跟你说就是明昊哥的对头,我们两家后援会水火不容的。”
“你有空参加这些乱七八糟的组织不如去给我多研究几个案子。”
李权哲撇撇嘴看了一眼朱正廷,弱弱的闭嘴不说话,心里想着你就端着吧,明昊那么好,这个范丞丞就该抓起来,黄明昊才是最高,真想申请个小号去说范丞丞被卷进案件的事情。
“李权哲,如果你对外透露这次案件的半分,我就分配你去扫厕所。”
目瞪口呆的看着拿着外套准备出去的人,不敢相信自己的一点小心思都被对方看透了,不得不再次佩服下这个当年成绩永远第一的学长。
“Zhu sir你去哪,不带我去吗?”
“我去见见这个范丞丞,总不能让明星自己来局里。”公司门口被粉丝包围的水泄不通,朱正廷有点后悔没有换了警服就过来。尴尬的拨通了范丞丞经纪人的电话,希望对方有办法带自己上去。

“你好,我是朱正廷,我们约了在公司做个谈话。”
“朱警官是吧,您到了吗,我这就下去接您。”
看来明星经纪人并不如传说中的凶神恶煞,朱正廷心中对这个明星的好感度也加了一分。李希侃看到朱正廷的时候悬着的心放下一半,对方怎么看也是年龄不大的小警官的样子,那么范丞丞应该没什么事。
“朱警官,我们丞丞真的和这次事情没什么关系,他就是倒霉被卷了进去,他是好孩子。”
“不要紧张,他作为当事人之一,我只是找他了解当时的情况,不是要逮捕他。”
听到朱正廷的回答李希侃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朱正廷心中感叹着娱乐圈真不容易,这经纪人也好看的跟明星似的,竞争得多大。甚至想到了黄明昊在镜头前笑的傻乎乎的样子。
“朱警官,到了。”
直到李希侃打开休息室的门朱正廷走神的思绪才被拉回来,休息室很大,范丞丞坐在沙发上玩着手中的iPad像是在闯关什么游戏,面无表情的样子让人不敢接近。
“丞丞啊,朱警官来了你别玩了。”
范丞丞这才抬起头看着面前的朱正廷,表情依旧是冷冷的,朱正廷心中悱恻一番这人难道是面瘫不成。
“对不起啊警官,他比较怕生,您坐,我先出去了,你们聊。”
朱正廷对着李希侃点点头算是回应,其实心里不怎么想这个面瘫聊,这个大明星要不就是靠家底要不就是靠脸,不然这种交际能力能和黄明昊相提并论也不容易。
“范丞丞,我接下来问的话你可以保证对我说的都是实话吗?”
“如果我不能你会把我抓起来吗?”
朱正廷惊讶的看着说出这句话的范丞丞,心中充满着这人有病吗。
“警官我和您开玩笑呢,您太严肃了。”
看着范丞丞笑开的样子,朱正廷恨不得翻个白眼,这人凭什么说自己严肃,刚刚不知道面瘫的是谁。
“范丞丞你要是不好好回答我的问话真的会被当成嫌疑人。”
“警官你叫什么,现在警察都长的比明星还白嫩吗?”
“你可以叫我朱警官,现在我可以问了吗?”
朱正廷已经有些许的温怒与不耐烦,警察的职业道德牵制着他,要不是身上这身警服他可能打了范丞丞掉头就走,这才是他惯有的反应。
“生气了吗,我不说了,您问吧。”
范丞丞收起笑容恢复了严肃的面瘫脸,倒是朱正廷心中一个咯噔,自认为身为心理学出生的自己不会轻易被人看出隐藏的情绪,却被范丞丞一下子看出来。
“我们演戏不去研究别人的微表情是演不好的,那些傻乎乎的都是演技不行靠脸的明星,朱警官不要惊讶,我不是故意要去猜测你的心思,您一定是没看过我的戏,我觉得我演的还不错。”
“咳咳,我下次会看。”
朱正廷用咳嗽来掩饰自己再次被猜中内心,确实从来没看过范丞丞的戏,甚至这件事之前他是不知道这个炙手可热的大明星的。对娱乐圈没有一点关心的兴趣的他也只会默默一人抽空去影院看黄明昊的电影,巧的是这两人没有出现过在一部电影里过。
“警官你想问什么快点问吧,我马上又要赶下一个行程了。”
“你为什么从来没和黄明昊合作?”
走神的朱正廷意识到自己把心中想到不小心问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丢人的想现在就走。
“朱警官原来是黄明昊的朋友啊,即使这样,我还是要说实话,我拒绝和他合作,因为他就是傻乎乎的靠脸的明星,警官你会保护嫌疑人对话的吧?”
“是我失误了,对不起。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
“我不认识他。”
朱正廷直视着范丞丞的眼眸,却看不出闪烁的情绪。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