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何处可归2(明星*警察,ooc勿上升)

“朱警官,您看时间也到了,我真的要赶行程了。”
范丞丞对着发呆的朱正廷笑了笑,弯起来的眉眼煞是好看,不免让朱正廷更加发愣。
“那行吧,我下次再问你。”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起身准备离开,却被范丞丞拿起了桌上的录音手机。
“这是我的个人号,下次来我家,不要穿警服,聊天得放松的状态才行啊。”
朱正廷没有回家而是再次去了警局,今天来见范丞丞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收获,但是直觉告诉他范丞丞绝对是个很大的点,只有抓着才能找出其中的破绽。
翻出了案卷,死者金闵英,被利器一击致命,凶手手法及其残忍,死者被发现时内脏被抛出,当时的女警察看见现场直接就吐了。死者家庭关系复杂,爸爸金啸天掌管着极大的家族产业,妈妈至今不知所踪。现在家族产业几乎是金闵英在处理,这次金闵英的死对商界来说也是极大的冲击。不过,朱正廷觉得自己更应该去会会这个突然出现的金闵英的双胞胎弟弟毕雯珺。
看的正入神的时候看见手机上闪烁的范丞丞的未读短信,出于好奇还是放下了电脑,拿起了手机。
现在在家的话把台调到番茄台吧。
打开了警局的电视,调到了范丞丞所说的台,上面出现了范丞丞冷峻的脸。头发全数梳了上去,眼线画的很浓,穿着定制的西装,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
“能拿到这个奖是我的荣幸,我相信与我自身的努力以及我的公司我的团队,最重要的和我的粉丝离不开,谢谢你们对我的肯定。我爱你们。”
朱正廷没有去注意范丞丞在说些什么,也不在意他拿了什么奖,他只注意到镜头扫到坐在下面的黄明昊的身上的时候,他的笑容。看在任何人眼里都是祝福的笑容,只有朱正廷知道,他只有在特别不好的情况下才会这样笑。强忍住想给黄明昊打电话的欲望,还是先回了范丞丞的短信。
为什么让我看这个,我可不是你的粉丝。
没有收到范丞丞的回复,倒是等来了李权哲的电话。
“正廷哥你是不是还没有回家?我打你家电话没人接,你吃晚饭了没,怎么见个范丞丞那么长时间,是不是他个小子为难哥了?”
“权哲你停停,你一下子说那么多话我怎么回答你?”
“对不起啊哥,我一着急就说了很多。”
“我现在准备回家了,晚饭回去吃,其他的我明天告诉你吧。”
“正廷哥,你等等。”
对方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朱正廷停下了准备挂电话的手。
“还有其他事情?”
“那个,明昊哥没有拿到今晚的影帝奖,他一定很失落。正廷哥你...”
“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没等李权哲说完,朱正廷就抢先挂了电话,终究是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
走在回去的路上,才觉得天气好像突然就变得冷了,还穿着短袖的自己,与这个充满秋意的夜晚也显得那么格格不入,所有的一切都好像被自己处理的很糟,甚至还在犯罪嫌疑人面前失了态,不免自嘲的笑了起来。
直到看见楼下那个站着的黑影,即使带着鸭舌帽,即使戴着大大的框架眼镜,即使全身上下除了鞋子旁边的一点橙黄其他全身黑色的穿着,即使他并没有开口。朱正廷知道他是谁,闭着眼睛光凭气息也知道他是谁。刚刚还笑着的人只这一刻流下了眼泪,唯一庆幸这黑夜令一切都那么不明朗。
终究还是在靠近他之前就停下了脚步,怕他察觉到自己有一点点的不正常,特别是眼泪,绝不想在他面前被显露。却没想到在自己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明明刚刚还离自己还有点距离的人拥进了怀里,一下子被慌乱了阵脚。
“别说话,也别推开我,求你,一分钟就好。”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朱正廷觉得直接通到了心房对自己放了把火。
“要不要上去喝杯?”
黄明昊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惊讶又带着惊喜的连连点头,才想起来朱正廷根本被自己拥的看不见自己的动作,才又赶忙答道好好好。
开了客厅的灯两人都才顿觉有点尴尬,朱正廷咳嗽了一声,整理下情绪。
“你随便坐,我去拿酒。”
朱正廷从冰箱搬了好多百威过来放在茶几上,黄明昊把玩着茶几上自己的电影碟看着朱正廷局促的样子。
“你买了我的电影?”
“权哲丢在这里的,你知道他是你的粉丝,当年上学的时候就追着你跑。”
说到当年朱正廷才发觉提及了不该提及的时间段,只好自己先开了一听酒喝起来。
“你看今晚的颁奖礼了吗,我输了,我从来不会输的。”
“你在警校不是也输给我。”
朱正廷真想咬了自己的舌头,一直都在说不该说的话,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是我想输给你。”
看着黄明昊比任何时候都亮的眼眸,朱正廷只好灌下去手上的酒。
“朱正廷,你想不想跟我解释一下那件事?”
惊讶的看着问出口的黄明昊,朱正廷以为刚刚喝了一听酒的是他而不是自己,可能是过度惊讶,他没有回答而是又开了一听。黄明昊在朱正廷要喝之前拿过了那一听灌进了自己嘴里。
手机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朱正廷才觉得松了一口大气,但是看着来电显示上范丞丞的名字微微皱了下眉。
“这么晚了什么事?”
“朱警官,要是没睡看看我得奖的这部电影吧怎么样?”
“你这样干扰公务我可以拘留你的。希望你下次有重要的事情的时候再联系我。”
“明天上午我有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你来我家吧。”
“行,正好我还有要问你的事情。”
“那我待会让把地址发给你,朱警官晚安。”
朱正廷都可以想象到对方现在得瑟的样子,觉得头有点痛。
“你是不是又头疼了,现在去洗澡,我给你煮粥。”
还是那么了解朱正廷的黄明昊通过他一个细微的表情就能猜到他现在的想法。
朱正廷也是真的觉得有点不舒服,没有推辞就去浴室泡了个澡,等到他出来的时候客厅已经没有黄明昊的身影,桌上的白粥还冒着热气,啤酒都被全数送回了冰箱。
手机上是来自黄明昊的未读信息。
明早还有通告我就先走了,趁热喝,然后睡觉。
端起桌上的粥喝了一口是甜的,清甜的滋味将朱正廷的思绪拉回了黄明昊第一次给自己煮粥的午后。
“朱正廷你看在我折腾了一早上就为了给你煮这碗粥的份上你就喝一口吧。”
“我已经发烧了你就别用这有一股糊掉的奇怪东西折磨我了好吗?”
看着黄明昊快要急哭,大眼睛扑扇扑扇的搞笑模样,在他赌气的自己开始吃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笑着对他开口。
“我讨厌喝粥,你给我加点白糖吧。”
那天黄明昊生动的表情好像还在眼前,不知时间为何把人变成今日的陌生模样。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