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何处可归4(明星*警察,OOC勿上升)

朱正廷接到范丞丞电话的时候倒也没有过多的惊讶,按道理说这小子应该打个电话来道谢,毕竟自己的手艺还是很赞的。
“我想见你。”
开门见山,范丞丞没有任何掩饰。
“已经这么晚了,如果是夸赞我做的饭菜好吃,电话里表示一下仰慕之情就足够了。”
朱正廷自己都没发现现在的自己笑得有多得意,真的好久没有下厨给别人做饭,那种满足感消失很久了。
“我在家等你,你会感兴趣我要说的话的。”
像是认准了朱正廷会过去,范丞丞说完便挂断了电话。早上就出门手机已经快要没电的朱正廷,想着在权哲家充会儿电再出门,翻遍了他的床头愣是没有看见充电器。床头的玩偶倒是引起了他的兴趣,这明显不是权哲的风格,不过怎么看着都有点像黄明昊的长相,八成又是这小子参加什么后援会淘到的。
手机果然还没到小区门口就没电了,朱正廷头疼了一下待会儿联系不到范丞丞自己要怎么进去。还好这次门卫看见自己的时候还记得早上见过,省去了很多麻烦。
范丞丞刚刚洗了澡,头发还是湿的,眼睛因为刚刚哭过所以充血的红着,看起来像脆弱的小动物,没了平时冷冽的气场。
“你要不先去把头发吹干吧。”
“朱警官,我可以叫你正廷吗?”
“你要是愿意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随你叫我什么都行。”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范丞丞朱正廷老是想到黄明昊,可能因为两人做着同样的工作。好在这次的案子被牵扯的明星是范丞丞,如果是黄明昊,自己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了。
“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我没有骗你,我真的不认识死者,只知道他是公司的社长,至于我为什么会在那个时候出现在那边,因为这是我们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我去拿车是很正常的啊。”
“可是我们和你的经纪公司对过,那天你是没有行程的,那么你为什么会去停车场。”
“没有行程还不让人出门了吗,我想出门散心见朋友不行?”
“为什么看见尸体没有报警,之后你开车去了哪里?”
“是我报的警,只是我是公众人物就没有呆在那里等警察过来,之后我去了咖啡店。等等,你要不要喝咖啡?”
没有等朱正廷回答,范丞丞就去了厨房。
“咖啡不用了,给我可乐吧。”
给自己倒了杯咖啡,顺便给朱正廷带来了一罐可乐。在朱正廷打开喝了一口后,范丞丞暧昧的凑到对方的耳边。
“可乐杀精,少喝为妙。”
朱正廷被这么一逗一口可乐正好呛住,因为咳嗽手上的可乐也洒了一半,衣服裤子都沾到点。
“sorry,本来想和你开玩笑的,你去洗个澡吧。”
确实有点轻微洁癖的朱正廷也没有推辞,起身准备去洗澡。范丞丞达到了自己预期的目的,心情好的不行的他跑去房里找了一套没穿过的睡衣给对方。
范丞丞的睡衣朱正廷穿着有点大,不过是朱正廷喜欢的牌子,穿着还是很舒服的。
“有吹风吗,我不是很习惯头发湿着。”
范丞丞提议帮忙吹干,算是表达歉意,朱正廷也没客气,有人帮自己确实是舒服多了。不知道是范丞丞的手法太轻柔,还是这暖风太舒适,朱正廷感觉自己又要忍不住睡着了。所以刚吹完头发,范丞丞就看到这人又倚着沙发睡着的样子,整个眼神也不禁轻柔起来。
本来就失眠的范丞丞,愣是看着朱正廷一夜,他的眼睛鼻子嘴巴,在这一夜都刻进了脑子里,提笔就能画出来。同样无眠的是在楼下等了一夜也没等来朱正廷的黄明昊。
没想到,这么快,天就亮了。
朱正廷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睁开就看见范丞丞在面前放大的脸,吓得他又闭上了眼睛。
“正廷,起床啦,太阳都要晒到屁股了。”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怪吓唬人的。”
“我看你长得太好看了,比那些女明星要好看上千倍,移不开视线。”
看见范丞丞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的样子,朱正廷知道自己又被这人调戏了,懊恼不已。
“范丞丞,我记得你昨天说有我想听的事情才叫我过来的,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
“过来吃早饭吧,边吃边告诉你。”
看着桌上丰盛的早餐,朱正廷瞪大了双眼。
“这也太多了吧。”
“不知道你喜欢中餐还是西餐,就都弄了。”
确实饿了的朱正廷也不跟他多客套,拿起桌上的牛奶就准备喝,不想被范丞丞抓住了手臂。
“不知道不能空腹喝牛奶吗?”
嘴里也被他塞进一片面包的朱正廷只好乖乖开始嚼面包。
“不过,警官,你也可以随便翘班的吗?”
“我是在工作中,见你然后搜集证据,就是我的工作啊。”
脸不红的说着话,因为太好吃又喝了一碗粥的朱正廷口齿都不太清晰。
“我要告诉你的是,我看见金闵英的时候,他的死状没有那么恐怖。”
“你说什么?”
听到这里来了精神的朱正廷立马放下手中的食物。
“我是说,警方不是报道他的死状很恶心吗,可是我看见他的时候不是那样的,只是满身是血的倒在那边而已。”
“也就是说在你走后又有人来了,你终于说点有用的东西了,我要先走了,你想起什么立刻联系我。”
看着朱正廷着急的拿着手机就要往外跑,范丞丞也跟着站起来。
“你要去哪里我送你啊。”
“不用,我打车。”
不给范丞丞追上去的机会,朱正廷就已经跑的没影,也不着急这一刻的范丞丞,回到餐桌前,拿起朱正廷吃剩下的面包咬了一口,没关系,我们来日方长。
本来想直接去警局的朱正廷,想到衣服还丢在家里,只好先打车回家。到了小区才想起来自己外套没拿根本没带钱,还好问了司机有支付宝这种神器,手机也没电的他甚至借了司机的手机付款。
看到坐在楼下脸遮的严严实实的黄明昊的时候,朱正廷不敢相信的上去叫他。
“你坐了多久,怎么不打我电话?”
“没多久,你手机关机,我就想来看看你。”
黄明昊对着朱正廷撑出了笑脸,其实带着口罩的他根本露不出大白牙,还好朱正廷光看他的眼睛也能猜测他的笑容。
“明昊啊,对不起,我现在有点忙,你和我进去喝杯热茶好吗,我要换衣服。”
“没关系。”
嘴上说着没关系,其实从刚刚黄明昊就发现朱正廷的衣服并不合身,而且是睡衣的款式。进门后根本来不及给黄明昊倒水的朱正廷,忙着就去房间换衣服,完全无视还站在眼前的黄明昊,反而对方不好意思的转过身去。虽然当年住在一起的时候看过无数次,但是黄明昊还是没法不脸红。
“明昊,我马上就要出去了,你今天没行程吗?”
“有的有的,我不知道你今天这么忙。”
黄明昊在心里骂着自己没出息,从第一次来找这个人就应该态度强硬的提出自己的问题,今天看见这人穿着不合身的衣服,也应该马上就问是怎么回事。偏偏自己在这人面前永远嘴笨又情商降到零。害怕出一点错所以就步步都错了吧。
“你要呆一会儿吃点东西还是现在和我一起走。”
“不用管我,你先走吧。”
朱正廷走后,黄明昊倒到他的床上,贪婪的感受着那人的味道,一夜的委屈都没了痕迹。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