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执迷不悔3(警察*黑道,ooc勿上升)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黄明昊越走越觉得手痛,好像要脱臼了一般,只好又按原路返回医院。他保证自己不是担心那个被打得不轻的家伙,但是至少要看一眼有没有死,不然自己也睡不好。

 

“不好意思,刚刚在外面被抬进来那个男生在哪个病房?”

 

“你说那个啊,已经被接走了,你是家属吗?”

 

“不是不是,我只是看着有点像认识的人,谢谢,没事了,你忙吧。”

 

黄明昊谢了回答自己的护士,忘记了本来的目的,无力的走出了医院。想掏出手机打给泽仁,手机却一个不稳掉到了地上,屏幕发出清脆的破裂声。

 

“果然还是脱臼了啊。”

 

像是自嘲般,黄明昊苦笑出声。

 

朱正廷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以为会在医院的病床上却并不是这样的情况让他有点警惕。

 

“你醒了,真有能耐。”

 

看到倚靠着门框的范丞丞,朱正廷才松了口气。

 

“有水吗?”

 

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嗓子干到说不出话,头也晕到不行,下意识的扶额,才发现自己头上被绑了纱布。

 

“旁边就是,自己喝。”

 

范丞丞并没有像会出现的那样急忙倒水,帮忙喂送,嘘寒问暖。

 

“你派人跟踪我?”

 

缓过来的朱正廷,脑子转的比谁都快。

 

“看来伤的不严重,没错,我怕你死。”

 

“哈,你是怕我死,还是怕我没死在你手上?”

 

感觉有点冷的朱正廷又往被子里缩了点,范丞丞给自己找的房间果然不如自己的床柔软,和他的人一样硬邦邦。

 

“朱正廷!算了...你休息吧。”

 

范丞丞压抑住想发火的情绪,不是没看出来这人还没有恢复元气。

 

“其实我算什么,你就是杀了我,罂粟也不会垮,你应该把精力放在蔡徐坤身上,他才是少主不是吗?”

 

朱正廷冲着范丞丞笑了笑,不明含义,范丞丞只想去戳戳他的脸颊。他也确实没阻止脚步往朱正廷床边走去,没什么力气的朱正廷有点后悔刚刚一时嘴上得意,还真怕这人把自己拎起来,现在的确实真的无力反抗。

 

不想范丞丞只是拿起床头的遥控器把暖气调高了点就关了房门出去。

 

丁泽仁看着破天荒没有一下班就立马奔走的黄明昊,惊讶的凑到他面前。

 

“黄明昊,下班了啊,你还不走?没发烧,那难道是吃错药了?”

 

丁泽仁把手放到黄明昊头上,装模做样的试试温度。

 

“别闹,我干正事呢,你先走吧。”

 

第一次看到黄明昊上班如此认真的样子,丁泽仁也就不继续开他玩笑了。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小子调出了几乎所有关于罂粟的存档。

 

“黄明昊,其实我很早就想问了,朱正廷到底和你是什么关系,你这么上心。”

 

听到丁泽仁的问题,黄明昊终于停下来手中的工作,抬头严肃的看着对方。

 

“是只可以死在我手上的关系。”

 

“黄明昊你个疯子,到底是你混黑社会还是他混黑道啊?得了,我要吃晚饭去了,你自便吧。”

 

不知不觉已经快要天亮了,黄明昊还在警局整理着所有的资料,快要睡着的他,在看见一张照片的时候瞬间清醒起来。

 

照片上的两人凑得很近的在说些什么,只看侧脸也不难看出那是朱正廷,不是自己认识时的黑发,也不是现在的紫色头发,而是棕色的头发,有点卷卷的。

 

旁边的男人按记录应该是一个叫毕雯珺的人,只是奇怪的是这个人已经被记录死亡,死亡日期还是在自己中枪后的一周之内,直觉告诉黄明昊,事情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朱正廷看着腕上的手表,安心的又闭上了眼睛,这元气看来还得再睡一会儿才能恢复。

 

雯珺啊,如果有天我真的死在范丞丞手上,也是我欠你的,可是至少,先让我还清欠他的债吧,雯珺啊,我真的好想你。

 

朱正廷想来自己真是好久没哭了呢。

 

 

 

情深不减,独与你相恋。

 

黄明昊没有想到再次见到朱正廷是对方主动来找自己,看到站在警局门路的某人,穿着白色的毛衣,衬得人白的病态。

 

“换了新车来给我砸吗,还是说想和我进警局里参观一下?”

 

黄明昊这两天都睡得不太好,黑眼圈很明显,因为心思在别的地方,连长出来的小胡渣也没有清理。

 

“黄明昊,我想和你聊聊。”

 

朱正廷很想帮黄明昊理去头发上沾上的纸屑,但是觉得这种动作只会更激起对方的反感,只好作罢。

 

“ok啊,不过要等我下班,能等吧?”

 

其实黄明昊根本从来不按上班时间来,纯粹只是想耍这个人。

 

“好,你忙你的,我就在这等你。”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反身走回警局。现在这个天已经有点寒冷,只穿着一件单薄毛衣的朱正廷应该会有点冷。

 

“管他呢,又不是傻子,肯定坐在车里等。”

 

想到这里,黄明昊又心安理得的坐在桌前喝起热茶。时间过去很久,久到黄明昊水喝的太多想要去厕所,看见镜子中的自己的时候,黄明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头上还有纸屑就出去了。

 

看外面天很黑,而自己也感觉很饿之后,终于还是决定出去,想着那人应该早不耐烦走掉了,就心安理得的推门下班。看到坐在台阶上,因为冷而对着双手哈气的朱正廷,黄明昊有着说不上来的滋味。

 

“你怎么不去车里等啊?”

 

看到黄明昊出来,朱正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怕你出来看不见我,没事我不怕冷的,你饿了吧?”

 

不想承认朱正廷现在比以前更好看的黄明昊,为了掩饰瞬间看呆的自己所以又翻了个白眼。

 

“走吧,不是要和我谈谈的吗?”

 

上了黄明昊车的朱正廷因为突然温差很大,本就感冒刚好的他忍不住咳嗽起来。黄明昊不动声色的把车里的温度调高了一点,两人一路无言。

 

黄明昊工作后就搬出来自己住,所以直接把车开去了家中。

 

“你的房子还蛮大的,不过我们可以去咖啡店聊的。”

 

说实话没想到黄明昊会带自己来家中,朱正廷有点犹豫。

 

“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住到这里,是不是已经结婚了?”

 

看着不说话的朱正廷,黄明昊嗤笑一声,继续说到。

 

“也是,你根本不关心这些吧,不然也不会这么久没有消息。”

 

“你没有结婚,因为手上没戒指,门口没有女士的鞋。你本来就不想和父母一起住,工作了当然会想尽一切办法搬出来。”

 

“呵,你这侦察力不当警察真是可惜了。”

 

“我给你煮面吧,家里有蛋吗?”

 

没有等黄明昊回答,朱正廷就自己去了厨房,不想再看对方充满敌意的眼神,好像下一秒就会另自己窒息。

 

黄明昊看着桌上的两碗面,自己这碗还卧了一个荷包蛋,而朱正廷那碗只有白面。

 

“冰箱里只剩一个蛋了,我记得你吃面条要有蛋和火腿。”

 

虽然肚子已经饿了,黄明昊还是没有去动那碗热气腾腾的面,抬头看着坐在对面那人的脸,可能忙的有点热,终于有了点血色。

 

“现在我问你,你只要点头或者摇头,ok吗?”

 

朱正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你现在真的在罂粟?”

 

点头。

 

“你是故意对我开枪的?”

 

不敢看黄明昊,朱正廷犹豫了下还是点头。

 

“你想我死?”

 

“我不是,我没有...对不起。”

 

想要解释的朱正廷还是打住了,顿了下只是道歉。

 

“你是卧底吗?”

 

突然凑到眼前的黄明昊的脸在朱正廷的瞳孔里放大,另他惊恐的不仅是这个原因,还有抵着自己后脑勺的冰冷的枪口。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