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执迷不悔6(警察*黑道,ooc勿上升)

这世间变幻万千,唯爱永恒。

 

黄明昊听见外面急促的敲门声,以为是丁泽仁来逮他这个翘班睡觉的人,所以就赖着不想起来去开门。直到声音越来越大,而黄明昊也突然反应过来泽仁上次拿了钥匙,是不会敲门的才不情不愿的去开门。

 

至于丁泽仁为什么会有黄明昊家里的钥匙,还是因为上次黄明昊翘班两天,正好听说黄 局长过两天就要出差回来,丁泽仁想想还是去这小子家里看看,结果就看到开门后回房间的力气都没有,烧的迷迷糊糊的黄明昊。从此,为了防止这人死在家里都没人收尸,丁泽仁拿了把备用钥匙。

 

朱正廷一路跑过来,喘气的时间都没有。黄明昊一开门就看到站在门口气喘吁吁的某人,为了掩饰惊讶,挑了下眉,一脸在等对方先说话的气势。

 

“黄明昊,伯母她知道那件事吗?”

 

黄明昊看着略显窘迫的朱正廷,调戏对方的想法跃然脑中。

 

“你说哪件事?哦,你是说知不知道你想杀了他儿子吗?”

 

看着把头低下去的朱正廷,黄明昊感觉到心里爽的不行,侧过身子。

 

“愣着干什么,进来吧。我觉得冷。”

 

又穿的很少的朱正廷,黄明昊觉得怎么都看不顺眼,这天凉风习习,绝不是穿一件毛衣就能保暖的季节。

 

“给我煮碗面吧,我饿了。”

 

黄明昊其实不是真的饿了,而是想回房间做件事情。

 

妈,我想吃水饺,下午过来吧。

 

收到黄母的回复,黄明昊才安心的出去,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人动作娴熟的背影。朱正廷煮面的技术是黄明昊认识他后就很惊艳,不过朱正廷第一次给黄明昊煮的面条并没有被吃完,因为那碗面只有青菜,而黄明昊最讨厌的就是蔬菜了。

 

后来朱正廷摸清了黄明昊的饮食,黄明昊就爱上了朱正廷煮的面条,以至于黄明昊几乎缠着朱正廷做了一个月的夜宵。

 

“黄明昊,没有鸡蛋了。”

 

思绪被拉回的黄明昊,拿了件衣服盖到朱正廷肩上。

 

“陪我去超市吧,我妈下午过来。”

 

看着朱正廷还没反应过来傻傻发呆的样子,黄明昊推了他一下。

 

“我妈不知道,所以你要装作留学回来的样子。”

 

从超市回来,朱正廷拎着两手的东西,全部都是有营养,而且黄明昊又很喜欢的东西。习惯真的是个可怕的东西,朱正廷依然记得黄明昊所有的口味。黄明昊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人不过是最会为人处世,他亏欠自己,想以这种方式求得自己的原谅。

 

可是这世上,只有小事故才能用一句对不起带过,人总会对陌生人宽容,亲近的人对自己的伤害是比所有其他都深入,像一根拔不出的刺,一碰就会痛。那一声声的对不起,更像是把它往里戳进的力量,提醒着你它的存在。

 

黄明昊这么多年撑着仇恨灌满的身体,脖子上总是冰凉的子弹,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

 

看到站在门口的妇人,即使已经不是少女,但是更多了一份优雅高贵,慈祥的笑颜美丽动人,之前就听人说过,如果你觉得黄明昊好看,那是你没见过黄伯母。

 

“妈,你来了啊。”

 

朱正廷看到这女人,不禁红了眼。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天呐,我没看错吧,这是正廷是不是?”

 

黄母看见朱正廷后开心的表情掩饰不住,几乎是无视了黄明昊就走到正廷面前。

 

“黄明昊,你这小子怎么让正廷拿这么多东西,自己两手空空。”

 

看着黄母瞪着自己,黄明昊才不情愿的接过朱正廷手上的东西。

 

“我们正廷怎么瘦了,让妈妈抱抱。”

 

黄母把正廷抱进怀里,就像想念自己的孩子一样。朱正廷从看见黄母的那一刻就说不出话来,黄母那句让妈妈抱抱更是让他直接泪流不止。

 

“我好想您。”

 

“我帅气的儿子这些年一个人在国外一定受苦了,狠心的正廷都不跟妈妈联系,但是我有收到你送来的中药,我知道一定是你,只有你知道妈妈哪里不舒服。”

 

“好了好了,别哭了,进来妈妈给你做好吃的,外面冷。”

 

看着这母子相见的感人一幕,完全跟炮灰似的站在旁边的黄明昊鼓着个脸跟着进门,却被老妈忘记而关在门外后终于爆发了。

 

“妈,到底谁才是你儿子啊!”

 

当然这种时候,他就是跳脱衣舞那两人也不会理他的。朱正廷从小就没有母亲,从他有意识以后就一直是帮主收养他,他也被培养成一个冷血的人,因为身边几乎没有女性,所以他根本没有感受过那份来自母亲的柔软。

 

 第一次被黄明昊带到黄母面前,黄母慈祥的笑就让他看呆了。她说我儿子真有眼光,这孩子太可爱了。知道朱正廷没有妈妈后,黄 更是母爱泛滥,直接逼迫朱正廷叫自己妈妈。去警校探视的次数也越来越多,甚至于后来已经明显的带给朱正廷的东西比带给黄明昊的还要多的多。

 

那个时候黄明昊爱调戏着朱正廷说,我妈这是把你当儿媳妇养啊,正廷你干脆嫁来我家吧。每次黄明昊这么说,朱正廷也不反驳他,只是弯着眼睛看着他笑,然后说好啊。反而害的黄明昊不自然的咳嗽起来。

 

听到黄母下午要去看黄明昊的消息,黄父就安心的去了警局。有些事情他要和丁泽仁商议,又不想黄明昊在场。

 

黄局叫自己去二楼的办公室,丁泽仁就猜到事情不会很简单,有点忐忑的敲门进去。

 

“黄局您找我。”

 

“泽仁啊,最近辛苦了,我不在黄明昊那小子没给你惹麻烦吧。”

 

“报告局长,黄明昊最近特别认真,甚至偶尔会加班。”

 

“行了,你就别替他说话了,我看丫今天又翘班了。”

 

“是这样的,黄明昊说他感冒了很不舒服。”

 

丁泽仁在心中咒骂着黄明昊,这家伙明明最近都按时上下班,偏偏局长回来这天给我翘班,局长这心里又得给我扣分了。

 

“好了,我们今天不说他,你坐下。”

 

“是,黄局。”

 

丁泽仁坐下后,黄父反而不再说话,而是用心的在削一个梨子。

 

“泽仁,天气干燥,要多吃水果啊。”

 

看着黄局递给自己的梨子,丁泽仁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愣着干什么呢,给你的。”

 

“谢谢黄局。”

 

“泽仁啊,梨子是公民送来的,我们收了公民的信任就要为人民服务啊。”

 

“我知道,局长。”

 

“你知道,你知道个屁。这次F帮的事情我就放你一马,现在马上给我做事去,限你一周做好我让你做的事。”

 

丁泽仁吓得不敢继续吃梨子,虽然这个梨子很甜。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