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兔7

执迷不悔8(警察*黑道,ooc勿上升)

何事秋风悲画扇,却道故人心已变。

 

狱警这次被骂的狗血喷头,因为刚刚被抓进来的毒贩就死在了牢中,却没有一人发现。黄局更是发了一通大火,吓得整个警局没人敢说话。

 

“泽仁你问话问出什么来没有?”

 

“报告局长,毒贩说他是第一次,和罂粟没关系。”

 

黄明昊听了丁泽仁的话在旁边忍不住笑起来,这问了跟没问似的。

 

“黄明昊你笑什么,你说说你身为警察有没有做过什么事情,这次的事情你给我调查清楚,给你一周时间。”

 

“我知道了,局长。”

 

知道自己错了,黄明昊不敢再造次,这人是自己父亲,最清楚他不认六亲的样子。黄明昊去看了尸体,此人死的很安详,看起来没有痛苦,这也是当时监狱里没有发出一点叫声的原因。看到他后面的淤青,应该是被弄晕失去知觉,然后才被一刀插进心脏,想要尖叫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黄明昊看着这人的死相,不禁想到大学的时候和朱正廷一起看一部关于杀手的电影。当时朱正廷曾经说过,用枪杀人太容易了,这部剧逗呢吧。

 

“那要是你是杀手你怎么办?”

 

“作为杀人要面对的情况太多了,大多数的情况都是消音枪才行,因为不能发出声音,可是枪因为冲击力还是会有火花的。所以先打晕对方,然后再一刀毙命,多刺激,你醒来发现自己疼的叫不出声音。”

 

“我擦,朱正廷还好你是个警察,你太变态了。”

 

想到这里黄明昊看着那具尸体感觉有点反胃,可能是早上吃的太油腻了。忍着恶心拨通了上次留下的朱正廷的电话。

 

“下午有空见个面吧。”

 

“没空。”

 

为了补觉睡得黑白颠倒的朱正廷根本不管电话里是谁就挂断了继续睡。直到被执着的铃声再次吵醒,才拿过手机。

 

“我有重要的事情,两点C大见。”

 

这次是黄明昊先挂了电话,在这种小事上也要掰回一程。朱正廷其实已经大概知道黄明昊要找自己的意义,不出意外是因为昨晚的事情。

 

朱正廷见到黄明昊的时候,对方穿着一件卫衣,看着就像C大的学生。当年他们很喜欢逃课到C大的食堂吃饭,这边的奶茶也好喝的不像话,听说都是老板现磨的。

 

“你的。”

 

接过黄明昊递给自己的奶茶,是自己喜欢的抹茶味。黄明昊喜欢香芋味的奶茶,他嫌弃抹茶味的会苦,觉得奶茶还是甜点才好。

 

“你是叫我来喝奶茶,还是逛C大?”

 

朱正廷嘴上说着还是喝起了奶茶,奶茶的味道好像变了,没有当初的香醇。看着朱正廷皱眉的样子,黄明昊满意的开口。

 

“是不是不好喝了,因为店老板去世了,这是他儿子做的。”

 

“真可惜啊。”

 

“可惜?朱正廷我以为你视人命为儿戏呢。”

 

看着黄明昊看向自己的眼神,那里面充满恨意与不屑,朱正廷觉得那眼神像是对自己最大的酷刑,就好像扒光了他的衣服游街示众。

 

黄明昊抓过朱正廷的手,奶茶顺势掉到地上,洒了一地。黄明昊的力气大到朱正廷想抽回手都没办法。

 

“很久没摸枪了吧,老茧都没了。”

 

冰冷的触感攀上手腕,银色的手铐与修长的手成了鲜明的对比。

 

“朱正廷,我现在以杀人罪逮捕你,请你跟我回警局一趟。”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没有反抗也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笑的黄明昊心脏像针搅般痛了下。

 

 

 

时间为何会倾斜,躲在记忆的世界里。

 

丁泽仁看着黄明昊带回来朱正廷还是戴着手铐的,吓得目瞪口呆。急忙跟着两人进审讯室,看着朱正廷不慌不忙的坐下来,丁泽仁更觉得事情奇怪。

 

“这位警官,您能不能帮我先卸了这副手铐?”

 

朱正廷看着丁泽仁打量的目光,好脾气的开口。

 

“说吧,杀人动机。”

 

黄明昊看着拿掉手铐后开始拿出手机拨电话的朱正廷问道。

 

“我想我可以拒绝这个问题,还麻烦黄警官待会儿和我的律师聊。”

 

朱正廷站起来揉了揉被手铐弄的发红的手腕,对着丁泽仁笑了笑。

 

“我觉得我可以离开了,对了,不知道这位警官会不会比较有智慧,知道警察没有证据乱抓人可不可以被起诉人身伤害啊?”

 

拦着感觉要冲上去的打人的黄明昊,眼睁睁看着朱正廷轻松的走出去。黄明昊一拳砸到桌上,桌子立马凹陷下去。

 

“我的祖宗唉,你乱抓人就算了,还毁坏公物,黄局又要杀了我了。”

 

“靠,我保证他就是凶手。”

 

“就算他是,你没有证据也不能逮捕人家啊,我记得你高分毕业的吧,怎么这点常识都没有?”

 

黄易正猜到那人会坐不住打电话给自己,毕竟是自己先惹起事端。

 

“黄局长别来无恙啊。”

 

“蔡帮主无事不会找我吧?”

 

“黄局的手下最近查了我们一个场子,当然是我管理无方,出现贩毒事件,不能怪黄局。可是,黄局儿子莫名其妙就抓我义子回去就不够意思了吧。”

 

“黄明昊不会乱捣乱,自然有他的意思。”

 

“是吗,不知道黄局是否看了今早的新闻,哦,是还没有出新闻吧,那先这样,我等黄 局再打给我。”

 

钱程看着突然对着自己的枪口,想叫却被勒令不准发声。

 

“钱局长,我们帮主待你不薄吧,每年给你投资把你捧上省厅局长的位子。”

 

“是是是,我一直对蔡帮主忠心耿耿。”

 

已经被吓坏的吃的腰大膀圆的钱程根本无法反抗这些精壮的大汉。

 

“那你怎么不管管你的手下黄易正呢,我们帮主最讨厌不会做事的人啊。”

 

晚上,警厅局长跳楼身亡的新闻在整个警界都炸开了锅,这颗重磅炸弹意味着警界又要迎来新一轮的换水。

 

蔡成正满意的看着手机上黄易正的来电。

 

“是你干得吧,你想怎么样?”

 

“因为这小子不知报恩,我只好给他一点教训,怎么样,我也可以把你捧上那个位置,难道你不想再进一步?”

 

“蔡帮主说笑了,我黄易正一直兢兢业业,绝不乱抓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

 

“黄局长果然好骨气,想来我当年放过了黄明昊,算是对你有恩,那么这次?”

 

“说吧,你想要什么?”

 

黄易远承认对方抓到了自己的软肋,当年自己曾无数次的后悔让黄明昊走上警察这条路,躺在病床上的黄明昊让他一夜间白了头发。所以就算后来黄明昊一直在警局混日子,他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辞职。”

 

黄易远放下手机,觉得自己血压又高了,或许自己真的老了。发了个短信叫丁泽仁来见自己,就起身倒杯温水吃上次黄明昊帮自己取得药。

 

 

评论(3)

热度(66)